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珍惜明師住世弘法、爭取依教奉行




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到老師跟大家分享謙卑跟謙虛的不同。
老師說謙虛是客氣,如果太過謙虛就是虛偽、就不真,而懂的謙卑的人,是無我、是真心、是慈悲!

是啊~『無我才能真謙卑』,自禪行以來一直看到自己剛強、傲慢的習氣,很感恩 妙禪師父只要弟子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會不斷開悟讓弟子懂得自省及向 師父發願修正自己讓自己更謙卑、更柔軟。只要謙卑就會柔軟,如果沒有學習把""縮小,自己所認為的柔軟都是裝出來的假柔軟!體悟到 大成就明師的心量無邊無量大,因為心中只有對十方眾生充滿真愛、慈悲、不捨,「完全無我」!

感恩一切在身旁的人事物慈悲護持我,發現了所有會讓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人事物,都是因為不知不覺中把""放太大了,而這個傲慢的"",就是造成周遭一切不順心、不圓滿的主因!但是只要時時覺知自己傲慢的習氣,把自己放到最小,打開心門,誠懇待人,真愛慈悲就會不斷展現出來,所有自以為的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當我們在面對生活中大小事,不要執著於眼前的得失,而是能透過覺知懺悔自己現在所有的習氣,進而真心發願突破,並且運用 妙禪師父所開啟的如來智,不落於困在眼前的境,護持自己更開悟。

【珍惜明師住世弘法、爭取依教奉行與 師同心同行】
佛弟子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接引利他,真心輔助引導同修開悟,期盼早日打開像  師父一樣的全然無我、真謙卑、真慈悲的無量大佛心!一定要有一世成佛的決心,更要有要利益眾生的大願心、大願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