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禪行就在生活中

                以上圖片來源: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107期 http://www.rulaiweb.org/weekly/107

最近在精舍遇到了一位大學團的師姐,她與我凡分享最近在禪行上的體悟,讓我看到一位跟隨 妙禪師父的禪行者不因年齡大小在開悟後的美好是能應用在全方位的,真的是感恩 師父!

她說很懺悔因為平時的依教奉行不夠紮實,前陣子在實習上面對了一些挫折,內心是不安定的,但當下並沒有馬上覺知並把自己交付給  師父,也發現原來禪行與生活是一體兩面的,所以禪行上也卡住了,雖然很想努力突破,卻覺得好難,很懊悔也很懺悔。但她仍持續的依教奉行,但覺知後是行的更紮實。

就在實習快結束時,多了許多空閒的時間,仔細想想自己來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又做些什麼?發現自己太傲慢,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會給自己最好的,如果真正相信,為什麼還要對於未來感到不安?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當她放下負面意識的我執我見後,真心回到只是單純的依教奉行,把一切交付給  師父時,赫然發現心裡的石頭竟然不見了,感恩 妙禪師父! 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禪行是不需苦修苦練的,一切會很自然自在的就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在關心朋友上,她說以前關心到朋友敏感的地方,或是朋友冷言冷語時,心中會想算了好像無法關心下去;但現在懂得用關懷及傾聽朋友的想法,懂得真心的去關心,變得更能體會身邊親友的感受,感恩  師父讓弟子變得溫柔體貼了。

在工作實習時,她覺知到要相信  師父,要對自己有信心,不再擔心會做不好,開始懂得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一切的外境。因為需常與人溝通,剛好是她最不擅長也是最需突破的,感恩  師父就給弟子機會去突破,每次上班時都會記得要用 師父的妙法來接通 師父。上班接電話時,就想著像平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喊的那麼大聲,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做得和別人一樣自在開心,同事們也很願意教導她怎麼去做,真的很感恩  師父妙轉給給弟子好多貴人,更感恩  師父讓弟子懂得謙卑,學習把一切順逆境交付給  妙禪師父。

原來禪行就在生活中自在的把一切會面對到的人事物以 師父開啟的智慧來面對,一切真的是隨順圓滿的。開悟後明白所有苦難的眾生都需要 明師的引領!感恩 妙禪師父,教導我們人生的真實義,讓我們知道此生所為何來,願全力實踐 明師的悲智願行!

佛弟子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自己能夠更有勇氣及智慧,無所畏懼的和身邊所有我認識的人分享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讓更多與  妙禪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能早通過如來法則回到如來的家!!

發願要更堅定的大信  師父,真正全然交付,

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