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感恩有 佛住世~感恩有 妙禪師父!


  師父!讚歎  師父!

最近大佛對弟子的慈悲開示都再再的提醒弟子
禪行成佛利眾的這條路
不是向外看而是不斷去檢視自己
每個起心動念是否合於如來法則

師父也要弟子做到,要謙卑、要內省、要懺悔自己
照著做有更深體會到,身邊每一位的親朋好友
都是護持自己成佛的資糧

每一次的相聚也都讓我看見同修們好似一面鏡子
照出了自己的開悟不足、照出自己的貪嗔癡慢疑
看見也許是友善 也許是找麻煩 也許是熱情 也許是冷漠
但自己卻不會因這些外境和表相就擔心害怕了
因為是 師父給予的心安心定
看到的很多不同的外境讓自己好懺悔
也更深去體會到 明師對弟子的那份不捨和慈悲
更加堅定了自己想要成佛利眾的心與行

情緒好壞我們都會有
常常也有好多好多挑戰 也有好多好多時刻在內心在交戰
但我真心觀 師父住位 
我護持自己不必擔心
因為我知道有 佛住世,要大信
心的安定很重要
心定了才能看得清 才能和 師父佛心印心

世界並不可怕 因為這是有 佛住世的娑婆世界
我們無法滿足每個人對我們的要求
但至少我願意謙卑的接受他們的意見
讓自己知道可以怎麼做會更好,這也是利益眾生的一種啊

外境的種種起伏都是成佛的必經

感恩 妙禪師父 
感恩每一個擔任不同角色來身邊護持我的人事物

感恩是 師父教導我們謙卑的開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有 佛住世~感恩有袮!
佛弟子深深懺悔自己俱足一切,但仍未通過如來法則


以上部份圖文取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https://www.ru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