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妙禪師父 還君明珠






2014/9/17桃園宗教嘉年華後,身為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心裡有很多懺悔感動及更多的省思。 妙禪師父弘法十年, 師父的悲智願行從沒有改變與過去諸佛一樣,只有【一佛乘】要帶領弟子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也是要還君明珠。但十年來 師父法輪不停快轉,而入門以來我在做什麼?

聽到比我早一年入門的同修分享,她入門時只有十樓禪堂,同修坐2/3禪堂。沒多久,一週開了2場法會;又沒隔多久,一週3場、4場……,接著台北又有了六樓禪堂、還陸續成立了更多的地方精舍…。

而在上述 師父弘法法輪快轉的過程中,我在做什麼?

禪行過程中有時以家庭或工作為理由慢下禪行;因為自己想要的很多很多,把利益眾生放在後面,漸漸的忘了入門前自己的苦……忘了  師父給予弟子許多的隨順圓滿。

往往都是當自己不再順利時,我才「驚覺」, 師父開示的如來法則都是真的, 師父弘法利眾的速度這麼快,而我竟然還站在原地,擁抱業力?!

妙禪師父開示人生苦短,我們的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全力以赴不斷利益眾生, ,只為一大事而來,而與我們有緣的必定也和 師父有緣!在 師父法輪不停快轉時,弟子要跟上啊~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就一定會跟上,就會開悟突破。

弟子發願要時時覺知提醒自己的惰性、習氣,紮實依教奉行、行接引利他,持續去行  師父要我們去行的一切!在生活中幫助每一個遇見的人!讓他生命中有 明師真好,讓 明師真太陽溫暖照耀他!
讓擁有如此珍貴人身法船的眾生們這一世都能回到如來永恆的家!接引利他是我們共同的心願!一定要把 師父暖暖的愛送出去!慈悲利益眾生!

真心真願!大願大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歡迎一起來聆賞佛曲~




以上取材自禪行週報第76期
http://www.rulaiweb.org/weekly/76